close

不疲不厭 (蔡禮旭老師)




 




 


我在從事教育的這幾年當中,沒有生過氣。所以我很多的同學、同事都很驚訝,他說現在的孩子這麼難教,你怎麼會不生氣?我就跟這些朋友分享,我說因為《梵網經》當中佛陀有教誡我們,他說他老人家已經是第八千次來到這個世間,而且第八千次還講了多久?四十九年。我在一次禮拜釋迦牟尼佛的時候,突然這一句經文好像一道光一樣射進了我的腦袋裡面,我突然痛哭流涕。因為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差的學生,勸了八千次,還繼續迷惑顛倒,而且第八千次又勸了我四十九年,我還是不聽,所以我是個很差勁的學生。我自己這麼差勁,怎麼可以說我勸我的學生兩次、三次他不聽,然後我就氣得半死?因為我比不上他,而且我們也要學習釋迦牟尼佛的耐心,那一分不疲不厭的心,來從事這份教育工作。我們期許自己要發現問題,勇於改過,而對於別人的過失,我們不能太苛刻,應該多體諒、多提醒、多關懷。這是懺悔業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