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和尚於今〈19〉日下午《淨土大經科註》第53集中開示世界大災難真正原因在「邪淫」,特摘錄相關內容如下,期與同修們分享並引以為戒,阿彌陀佛!


「今天上午有幾位外國的朋友來看我,下午他們離開,所以今天上午這堂課暫停,裡面我們就談到,現在的社會,有史以來從來沒有見過的混亂,災難頻繁,還有沒有救?提出這些問題來問我。那麼我們首先要瞭解,災難從那裡來?什麼原因發生的?我告訴他們,中國古人有二句話其實我們並不懂,我也是如此,不懂阿!你今天一問我明白了,今天災難從那裡來的?第一個原因,我覺得是從「邪淫」來的,中國古人所說的「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我也常常講這兩句話,不懂阿!


他一問的時候我想起來了,真的,因為我們聽到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他們最保守的估計,每一年墮胎的多少?超過五千萬阿,墮胎是殺人,不是殺別人,是殺自己的兒女,一年五千萬,兩年就一個億。這些小孩到你家來,佛說的四緣生法,四種緣,沒有這四種緣不到你家來,這四種緣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如果是報恩的你把他殺掉了,就變成仇人,如果他是報仇的、報怨的,你把他殺掉,仇就加重、加深了。他要是來討債的,你不但不還債還要他的命。是還債的,你不接受他還,還把他殺掉,這個帳怎麼算法?


二次世界大戰,戰爭當中死亡的人數,大概是一年一千萬。換句話說二次大戰打了四年多,總共大概死亡的五千萬人,現在一年墮胎就五千萬,我想這大災難真正原因就從這來的。這還得了?這冤冤相報,因果的定律,沒完沒了。這世界能不動亂嗎?地球能夠沒有災難嗎?這想不到阿。所以我們從這裡看因果,從因果的角度來看事,肯定是有。能不能化解呢?化解有,大乘教裡面教我們懺除業障,普賢菩薩講的,真誠心懺悔,後不再造。要承認過失,過去無知我錯了,現在我們真的改邪歸正,來超度這些亡靈,後不再造。求這些亡靈原諒我們,寬恕我們,已經造的沒辦法,無法彌補,能不能化解災難?能。可以化解自身的災難,也能化解居住地球的災難,真幹才行。


那這個事情相信不相信?現在人不相信因果,我現在看古人這兩句話,好像就是說的我們現前的事實,不是講給那個時候人聽的,是講給現在人聽的。「萬惡淫為首」這還得了嗎?所以我想災難的根源就在這裡。其他的是小惡,那是大惡,沒有比這個更嚴重的了,帶給我們全球社會的混亂,全球許許多多災難的頻繁,都是這些造成的,不能夠不覺悟,學佛的人比較容易覺悟。」








真誠懺悔    斷惡修善    改邪歸正    後不再造

 

 

 

 

 

 {亮媽心語 }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不可隨便不要方便應當愛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