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諸眾生,起慈悲心者」:對一切的眾生,都要生出慈悲心來。「我時當敕一切善神、龍王、金剛密跡」:我,就是觀世音菩薩自稱。說我觀世音菩薩,就應該命令一切的善神、龍王、金剛密跡──護法金剛、密跡菩薩───「常隨衛護」:常常跟著你。有八萬四千金剛藏菩薩跟著你,來保護著你,「不離其則」:不離開你左右。

所以,你們念《大悲咒》、修持大悲法的人,切記不要生那種desir(欲念)的妄想。護法善神都跟著你,你一生那種的思想,「這個人……嘿!我不可以保護他!這麼樣子!這麼搞法!這怎麼可以呢?」所以你們修法,不可以打妄想。不可以又想這個女朋友,那個boyfriend(男朋友),不可以的。你想這個,金剛藏菩薩拿起寶杵就打你,你就該頭痛,再不就該身體也痛。你若頭痛,或者覺得身體不舒服,那就是被金剛藏菩薩打了,說:「你……太不守規矩!你這個東西真可惡!混帳!」你小心一點,不要再馬馬虎虎的,一邊誦《大悲咒》,一邊起邪知邪見,打妄想,那是不可以的。
你心裡這一動念,護法菩薩就知道了。因為護法菩薩有五眼六通,他看見你的身體,就像看玻璃一樣的,在外邊看著你裡邊。你不要說:「我心裡想什麼,他怎麼知道?」他若不知道,他就不叫佛,不叫菩薩,不叫護法!所以你不能欺騙他。你不可以存有僥幸的心:「阿!不要緊的!打個妄想,大約沒有什麼問題。」你要知道,這妄想一打,就是個染污心,就不是大悲心。
「如護眼睛」:他們保護著你,就像保護自已的眼睛一樣,「如護己命」:就好像保護自已的生命一樣。「說偈敕曰」:觀世音菩薩就說出一首偈頌,來敕令這一切善神,要守護持咒的人。

我遣密跡金剛士。烏刍君荼鴦俱屍。
八部力士賞迦羅。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摩酰那羅延。金毗羅陀迦毗羅。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婆馺娑樓羅。滿善車缽真陀羅。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薩遮摩和羅。鸠闌單咤半只羅。常當擁護受持者。
我遣畢婆伽羅王。應德毗多薩和羅。常當擁護受持者。
這些都是護法金剛的名字。每一位金剛,都有他的神力,所謂「各有所長」,每一個有每一個的長處。這護法呢,也每一個有每一個的長處。什麼長處呢?譬如,這個護法就發願說:「有人若能念《大悲咒》一百零八遍,我就常常來保護著他,即使我護法的生命沒有了,我也要保護這個持咒的。」有的就發願說「有人念《大悲咒》一個字,或者一句,我就永遠來擁護他,保護這持咒的人。」有的護法就發願說:「不要說他念《大悲咒》,就他聽見《大悲咒》的名字,我也就保護著他,令他所求如願,所欲隨心。」所以每一位金剛護法所發的願不同,但是他的目的都是一個。什麼呢?就是擁護持咒的人,擁護聽聞《大悲咒》的人,擁護對《大悲咒》有真信心的人。
在經上說你若「生少疑心者,必不得果遂也」。你對《大悲咒》要是不生信心,那你就不會成就的。說:「我念咒念得很多,怎麼不靈呢?怎麼沒有功效呢?」不是沒有功效,就因為你有這一念的不信心:「它怎麼不靈呢?它怎麼沒有功效呢?」什麼功效、什麼靈驗,也就都沒有了。所以你要想有真正的感應,就要沒有一點的疑心。即便你誦《大悲咒》沒有什麼功效,你也應該自已回光反照:「啊!我是心裡不誠心,所以不可思議的咒力才沒有相應?」你不能說:「《大悲咒》沒有靈驗,它所說的,都不是真的。」不能有這樣的心。
「我遣密跡金剛士」遣,就是命令。這是觀世音菩薩說的,說:我派遣這個護法金剛。密跡金剛士,密跡,就是你看不見,他就是在你旁邊,你也不知道。這個金剛力士,他的力量非常大。不單密跡金剛士,密跡金剛士裡邊,還有叫「烏刍、君荼、鴦俱屍」,有這麼多的護法。這都是護法的名字,因為這都是梵語,在咒裡邊沒有翻譯過來,所以我們現在也不需要講它的意思。你就知道它是護法金剛來保護著你,這已經就夠了!因為不是就這幾個,很多,有八萬四千金剛藏菩薩。所以這名字,你就不知道也不要緊的。「八部力士賞迦羅」:八部,就是天龍八部。力士賞迦羅,這八部力士,有的叫賞迦羅的,「常當擁護受持者」:常常來保護這個誦咒的人。

宣化上人開示【護法菩薩有五眼六通】

摘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宣化上人講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