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背景差 都怪父母?



應徵工作結束後,我看他一臉垂頭喪氣的樣子,於是問他說:「剛剛應徵工作不順利嗎?」




他愁著一張臉說:「是啊,他們一定不會錄取我的。」


我趕緊安慰:「結果還沒出來,不要自己打擊信心,對自己要有信心。」


他又說:「對自己有信心有什麼用,光是出生背景不好就沒用了。」


我吃驚的問:「你怎麼會這麼想?」他說:「因為剛剛面試官問我的家庭背景,


我爸是工地的工人耶,


我媽媽是家庭主婦,連我自己都快要說不出口了,要是我爸媽像


我男朋友的爸媽都是醫生那就好了,局勢一定就不一樣,我也不用這麼辛苦在這裡找工作。」


這番話讓我不知如何回應。


這讓我想起之前收到張阿姨兒子的喜帖,但是卻不見張阿姨娶媳婦的樣子,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與準媳婦根本就沒有真正相處過,直到訂婚完,


準媳婦才來家裡吃過一次飯,


而且吃完飯就急著要回家。每次問兒子怎麼不帶媳婦回來家裡培養感情,


兒子總是出現不耐煩的


表情,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張阿姨和張叔叔都是在市場工作,媳婦的父母都是書香世家,


兒子對於自己的家庭背景不滿意,所以乾脆往丈母娘家跑。


聽到這兩個故事,不禁感嘆,我們雖然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含著金湯匙出生,但是這些父母給予的愛難道少於表面的亮麗?


若是連自己最親的父母都可以如此鄙棄,如何能奢望他們珍惜認識短短幾年的男女朋友?


不管父母的職業是什麼,他們都是最寶貝我們的父母,為了怕你冷著、餓著,


拚了命給予我們最好的,若我們是用這種心情給他們回饋,他們會有多傷心。


 


 


此文摘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