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信書不如無書



 


盡信書不如無書


一個小朋友問一位富翁說:「叔叔!你為什麼這麼有錢?」


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道:「小時候,我爸給了我一個蘋果,我賣掉它,再想方法用低價買了兩個蘋果,後來我又這樣賺了四個蘋果。」
   
小朋友若有所思地說:「哦叔叔,我好像懂了。」
   
富翁說:「你懂個屁阿!後來我爸死了,我繼承了他全部的財產。」



   
給創業者提個醒,不要癡迷於從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中需找經驗,這些書大部分經過了精致的包裝,很多重要的事實都不會告訴你。



   
例如:比爾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
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單大生意;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歲就知道去參觀紐約證交所,但不會告訴你是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而且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張雲林說:當年寫〈理財聖經〉大聲教讀者股票要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的作者黃培源,讓信者賠了大錢,只有他自己藉著這本〈理財聖經〉賺了大錢。哈!真是諷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