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參加一個聚餐


 


因為是辦桌所以有很多道菜


 


其中有一道魚


 


吃魚的時候在一旁的大姊說了一個


 


每個媽媽都會做的事


 


就是挑魚刺


 


她說她的女兒有一天忽然告訴她


 


說媽媽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妳不是愛吃魚刺


 


是為了要把魚肉留給我們吃,還有怕我們被魚刺刺到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雖然是很平凡的事


 


只是我們是何時才明白,還是知道得太晚了


 


記得小時候物質缺乏也很節儉,咕咕雞都是自己養


 


想要吃雞肉一定是過年過節,雖然有雞肉


 


但是媽媽總是啃雞骨頭


 


我總是和媽媽說牙齒會壞掉


 


媽媽總是說沒關系,骨頭很香,我也是長大了


 


才能了解媽媽的用心,但總是知道太晚


 


雖然媽媽有享幾年福,後來年紀大又有三高


 


媽媽已中風臥床快十年了


 


每次看到媽媽的樣子,常常讓我心痛到不捨看您


 


如果可以代替您生病我千萬個願意啊


 


雖然我不是您親生的,您對我的疼愛 ,更讓我捨不得啊


 


現今社會常常看到虐死親生兒


 


更顯得媽媽您和爸爸還有疼愛我的阿嬤真的是全天下最無私偉


 


大的長輩啊


 


我一直當自己是您的親生是最親愛的媽媽,有沒有血緣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一份無私的愛


 


無論是親生還是抱來一樣疼愛


 


以前您還好好的時候,我請您來和我一起住


 


讓我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您總是考慮太多,說您有兒子來和我住會被人家笑


 


媽媽您真的是想太多了


 


人生無常,盡孝要趁早


 


俗話說在生時一粒豆,卡好死了拜豬頭


 


希望為人子女,不要留遺憾喔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