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個法師,他的論道廣為各階層人士所接受,


因為他從不用晦澀的字彙,而是以誠心與聽眾溝通,


 


一天晚上位從別宗派來的禪師參加他的論道,這位禪對於法師能吸引廣大民眾感到耿耿於懷,其中還包 括他以往的追隨者,


這位以自我為中心的禪師,打算與法師好好辯論一番,  [喂 !法師 !]他叫道 :其他的人可能聽從你的話,遵從你,


像我這樣的人無法對你產生任何敬意,你有什麼本事讓我聽從你 ?,[到我身邊來我我做給你看] 法師說,


禪師排開人群,傲慢的站在法師的身邊,法師笑了一笑,[到我左邊來]禪師依言而行,[不,我想你站在我右邊比較好交談,]法師說 :


禪師又自信滿滿的走到右邊,[你看 !]法師說 :[你正在服從我呢 !我想你是個非常溫和的人,現在去坐下來聽講吧!]


 


     官芒花它輕輕的都懂得越有料時,腰要越柔軟呢! ~亮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