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證法師開示:

對念佛人來講唯一的障礙是什麼呢?


就是不知道阿彌陀佛無障礙呀!

不知道阿彌陀佛無障礙

這是唯一的障礙!

經上明明說了,


可是很少人把這句話聽入耳啊!

也很少人真信得過啊!

所以常常覺得處處好像都有障礙,

常常把心錯用了,都去看業障,

看得忘記佛有十力威德,

忘記佛的法力無邊。



打個比方講,好像我們跳低欄,低欄

本來是縱身一跳一跳就過去了。

但是偏偏瞪著眼睛看低欄的那個欄杆

看得不敢跳,看得跑到那兒就拌倒了

這就是專念業障,我們既然要念佛,

念佛就念“佛”。

焦點就是放在“佛”,靠佛力入佛光

光中沒有障礙,整個心都是佛,

哪裡有業障的位置啊!

所以念佛人焦點要放在“佛”,放在

阿彌陀佛大悲願力的救度,既使有業

也不會被障礙 。 比如我們的石頭很大,

阿彌陀佛的願船就更大。 石頭放在願船

上雖然很重,也不會沉下去。

這是靠佛力呀! 有些學長會認為哎自己

功夫又不好,念佛沒有效啊,

去幫人家助念一定不得力呀。



我們要了解一顆寶珠誰拿都是寶珠,鑽石

誰戴都是鑽石。 同樣道理佛號沒有分誰

念得就有用誰念就沒有用啊,不是我的人

才會認為窮人戴的不是鑽石。 若是深入

佛性的人就能了解,就因為我是一個完全

沒有功夫的窮人,所以佛才把最寶貴的

鑽石留給我,這是佛心啊!



所以《彌陀要解》說


果覺全體授於濁惡眾生。

佛把他所有成佛的果實果覺的全體都無條

件送給我們五濁惡世的眾生。 這樣的心

境只有佛跟佛彼此之間才能究竟了解。

所以《要解》說唯佛與佛乃能究竟,非九

界自力所能信解也。 這心境只有佛跟佛

才究竟了解,不是九法界包括等覺菩薩以

自力所能相信了解的。 我們深入佛的這

份心,要發願跟他一樣,而且恭敬感恩把

佛送的這顆鑽石拿出來用,不要害羞。

佛絕對不會因為我是一個沒有功夫的窮

人,他就給我一些沙粒剩飯爛菜或是給我

假的鑽石,佛總是把他缽裡最甘美的飯留

給我這個一貧如洗的人。 我既然一點功

夫都沒有,就是一貧如洗。 但是我拿出

來的是佛給的鑽石,

那麼“ 阿彌陀佛”是佛給的鑽石,

價值勝過三千大千世界。



印光大師開示:

佛法法門無量,無論大小權實,

一切法
門,均須以戒定慧,斷貪瞋癡,

令其淨
盡無餘,方可了生死。

此則難如登天,


非吾輩具縛凡夫所能希冀。

若以真信切願,念佛求生西方,

則無論功夫深淺、功德大小,

皆可仗佛慈力,往生西方。

此如坐火輪船過海,但肯上船,即可到

於彼岸;乃屬船力,非自己本事。

信願念佛亦然,完全是「佛力」,

不是自己「道力」。

(續編卷上.與張靜江居士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