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士
: 請問師父,弟子煩惱不斷,
意惡重重,甚至還造作身口意罪業,
這種情況下信願持名能夠往生嗎?
帶業往生是否只帶舊業不帶新業?

~大安法師~
首先我們要認知到凡夫眾生
都是煩惱重重的,每天妄想雜念紛飛,
我們與生俱來的貪、瞋、痴、慢、疑
諸多的無明煩惱,一定會驅使吾人
身口意三業造作惡業,
正因為我們是這樣罪惡的根機,
才有阿彌陀佛這種同體大慈悲心所流現的
念佛法門和西方淨土的設立啊!

他就是令我們這個煩惱不斷
的眾生能夠帶業往生啊!
只要我們在煩惱當中還有
這個信願持名願往生心,
我們決定能蒙彌陀願力的加持,
能橫超三界啊!這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一定說我信願持名,我沒有煩惱,
我心很清淨,我能夠功夫成片,
事一心乃至理一心都去往生,
能達到這個水平固然好,
那往生不在中下,
然而我業障深重,還有煩惱不斷,
每天還造作這樣那樣的惡業
,然而我們只要信願持名,
我們一定往生啊!

帶業也帶舊業,也帶新業,
你說我們學佛以後就都沒有造業嗎?
你觀察一下每天你的念頭在想些什麼?
起個壞的念頭就是個業啊!
就有一個因果啊!

我們因無明的煩惱沒有斷,
俱生我執堅固,

會有什麼清淨啊!有什麼慈悲啊!

有什麼無我啊!

我們內心大多還是貪嗔癡三毒煩惱,
這些都是業啊!

阿彌陀佛悲憫我們,不捨一切眾生,
舊業新業一攬子解決,

這個大航船啊!

比如業力四十由旬的大石頭,
然後我們再加點新業五十里的大石頭
放在這個航空母艦上,它照樣運輸過去呀!
但是並不意味著反正帶業可以往生,

我現在就造作很多惡業吧。
不能這樣!

一個真心學佛的人,
一定要持戒,一定要淨業三福,
隨緣消舊業,更不造新殃啊!
念佛行人盡最大努力消舊業,
盡可能做更多的善業,
但在起心斷惡修善業的過程當中,
滲合著貪、瞋、痴的煩惱,
這種雜毒之類是在所難免的,
在這世間上做事,我們常會犯錯誤,
能找一個不犯錯誤的人嗎?
我們就是在錯誤當中成長的啊!

如果這個念佛法門搞得非常嚴格,
只能帶舊業,不能帶新業,
那我們都沒有辦法啦!
所以這個一定要把它辨識清楚,

我們從自己的角度來看,
好好地淨化自己的心,
然而確實煩惱重重啊!
我做不到的地方,
那就全交給阿彌陀佛了,
他老人家會憐憫我等,會有慈悲願力,
一攬子給我們解決問題的啊!
帶業往生,橫超三界,疾速成佛,
這淨土法門的異勝方便,
圓妙妙法,吾人當深信不疑。


...............

~
法照大師偈語~

彌陀本願特超.慈悲方便引凡愚;

    一切眾生皆度脫.稱名即得罪消除。 




~道證法師墨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