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為根本


西方合論 


 


經云。信為道元功德母。一切諸行,無不以信為正因。乃至菩提果滿,亦只完此信根。如穀子墮地,迨于成實,不異初種。如稚筍參天,暨至叢葉。本是原竿。初心菩薩,無不依是信力而成就者。是故蓮宗門下,全仗此信為根本。一者信阿彌陀佛不動智,根本智,與己無異。如一太虛空,日映則明,雲來則翳。虛空本無是故。又則雲與日皆即虛空故。二者信阿彌陀佛從發願來那由他劫內,一切難行難忍種種修習之事,我亦能行何以故。自憶無始劫中,漂溺三途,生苦,死苦,披毛戴角苦,鐵床銅柱苦,一切無益之苦,皆能受之。何況如今菩薩萬行濟眾生事,豈不能為。三者信阿彌陀佛無量智慧,無量神通,及成就無量願力等事,我亦當得何以故。如來自性方便,具有如是不思議事。我與如來同一自體清淨性故。四者信阿彌陀佛不去不來,我亦不去不來。西方此土不隔毫端,欲見即見。何以故。一切諸佛皆以法性為身土故。五者信阿彌陀佛修行歷劫,直至證果,不移剎那。我今亦不移剎那,位齊諸佛。何以故。時分者是業收。法界海中,業不可得故。如是信解,是謂入道初心,信一切諸佛淨土之行。此篇由報佛恩網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