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念門


往生淨土懺願儀 


 


十念門者,每日清晨服飾已後,面西正立,合掌,連聲稱阿彌陀佛,盡一氣為一念,如是十氣,名為十念,但隨氣長短,不限佛數,唯長唯久,氣極為度。其佛聲不高不低,不緩不急,調停得中。如此十氣,連屬不斷。意在令心不散,專精為功故。名此為十念者,顯是藉氣束心也。作此念已,發願迴向云。


 


我弟子其甲。一心歸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願以淨光照我,慈誓攝我,我今正念,稱如來名,經十念頃,為菩提道,求生淨土。佛昔本誓,若有眾生,欲生我國,至心信樂,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我今自憶,此生已來,不造逆罪,不謗大乘,願此十念,得入如來大誓海中,承佛慈力,眾罪消滅,淨因增長,若臨欲命終,自知時至。身不病苦,心無貪戀,亦不倒散,如入禪定,佛及聖眾,手持金臺,來迎接我,如一念頃,生極樂國,華開見佛,即聞佛乘,頓開佛慧,廣度眾生,滿菩提願。


本網頁由報佛恩網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