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佑:「有一次我坐公車去一個地方,結果車在半路上壞掉了,


於是所有人都下了車,站在路邊等下一輛車,只有我決定繼續往前走。」


 天佑轉頭問:「妳猜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走到目的地了?」小眉問。


 「那時候我身體很差,根本沒辦法走很遠的路,那條路很長,我一天都走不完。」


 天佑搖著頭說:「我只是覺得等在原地很無聊,


想一邊走一邊等車,如果有車經過,我自然就可以上車了。」


 小眉眼裡閃著疑惑,她不明白天佑想說些什麼。


 「結果一輛車從後面來了,我招手,車卻沒停,」天佑自嘲的笑了笑:


 「因為那些跟我一起下車的人都上去了,所以車上已經沒有空位了。」


 「於是我繼續走,繼續等,我走了很久,才終於等到車,那次我被折騰的很慘,回去就發高燒了。」


 天佑接著道:「後來我想,如果我當時一步都不走,就在原地等待,我是不是就不會受這個罪了呢?」


 


 天佑頓了頓接著說:「幾個月後我又碰到這種事了。」


 「你選擇原地等待?」小眉問道。


 「我往反方向走。」天佑得意的笑了笑說:「然後我遇到一輛車,車上人很多,剛好還有一個空位,


 於是我就比所有人都更早的上車了,而跟我一起下車的那些人,只有等下一輛車了。」


 小眉呆住了。


 「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天佑:「任何一件事情,在你妳經歷過之前,


 是不知道對錯的,但是無論如何,走,總比不走更好,哪怕你走錯了方向,


 可是至少你知道下一次應該怎麼走,而那些原地等待的人,只會永遠等在那裡。」


 小眉為之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