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我——發揮自我


俗話說:人貴有自知之明;兵法雲:知彼知己百戰百勝;時下流行語:


定位決定成敗;揚長;專注;。。。所以,只有正確認識自我:能力、


興趣、性格、個性特徵、長處短處、掌握的資源與機會、競爭優勢等


自身狀況,才能更好地定位自我、把握自我、發揮自我、完善自我、


實現自我。


0829-2 


真正的幸福是一點一點爭取的,是一天一天積累的。


不要去傷害喜歡你的人,也不要讓你喜歡的人受傷害。成熟不是看你的


年齡有多大,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責任。 喜歡一個人要用心


,誠心相待,真心交流,恒心相守。不要計較太多的得與失,要學會用


一顆寬容的心包容對方的缺點與失誤。


0829-3 


人與人交往,更多的不是改變對方,而是接受對方,如果光想著改變對


方,那不是生活,那是戰爭。命運不是一個機遇問題,而是一個選擇問


題,它不是我們要等待的東西,而是我們要實現的東西。把彎路走直的


人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因為可多看


幾道風景。路不在腳下,路在心裏。


0829-4 


人生需要放下的八樣東西


1、壓力--累與不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2、煩惱-- 快樂其實很簡單;


 3、自卑--把自卑從你的字典裏刪去;4、懶惰--奮鬥改變命運;


5、消極--絕望向左,希望向右;6、抱怨--與其抱怨,不如努力;


 7、猶豫--立即行動成功無限;8、狹隘--心寬,天地就寬。


0829-5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裏放不下,比如被欺騙了報復


放不下,被諷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人都只在


乎事情本身並沉迷於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


,世界就完全不同了。笑一笑,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0829-6 


很多時候,跟自己過不去的,是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道美 {亮媽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